Tuesday, August 3, 2010

細味京都 05

京都出名豆腐料理,我喜歡tofu,更喜歡日本的,而京都的又跟日本別的有點不同;但一直在行程上未安排到... 去旅行時,我希望每一餐都是特別的(然後特別以外那些都吃便利店飯團),不會因為填飽肚子而隨便吃一些無聊店,因為好的店子實在太多了,如果可能都希望可以多試一些,但又不能排得太多,累死自己。So far, 去過的cafe 都是看了很多很多日文/中文/英文書中精挑細選的。通常我都是去到那個城市才開始看有關當地的書,很少預先research,因為根本不知道next destination是那裏,這樣也不是不吃力,但好像一堂課,學習有關當地的歷史背景,相當有趣。
回歸正題,京料理,懷石料理... 太mature and elegant,但我想試豆腐料理,很吸引,好吧,退而求其次,去錦市場吃也好。今天去山上的茂庵,應該會係咁多間中最好的一間cafe!哈,有期望-希望唔好失望
話時話,今次日本之旅一次真的壽司都未食過,真古怪...

No comments: